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提质增效,夯实保障 | 资产处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阅读: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进新学期实验室工作有序运行,护航“两会”顺利召开。近日,资产处以召开实验室管理队伍工作会议、组织全校各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等形式,推进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校院联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新学期伊始,资产处发布《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学院(中心)切实抓好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夯实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3月8日上午,资产处牵头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学生处、保卫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后勤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检查反馈会在贝因美楼2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资产处副处长吴遵义主持,检查组全体人员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及安全管理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各学院落实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顾分析。吴遵义强调,各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管住关键时段、重要阵地,健全落实精准摸排、检查整改、复盘反思等闭环管理,并进一步深化实验室全域数治融合中心平台建设,为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保障。



队伍建设,提升实验室治理水平

3月1日上午,资产处在综合楼231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实验室主任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2024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学院(中心)要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健全学校大安全工作体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生治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3月1日下午,资产处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学生督查队伍会议。会议围绕“明责任、强技能、保安全、促成长”四个方面对督查队员提出新学期工作要求,希望全体队员充分发挥学生治校作用,形成传帮带的良性循环,打造一支本领过硬、榜样引领、负责可靠的学生队伍,在历练中收获成长,不负青春,不留遗憾。督查队员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及学习、就业经验。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