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关于资产管理系统数据迁移和个人功能开放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7 阅读:127

校内各部门(学院):

为进一步厘清当前资产管理工作的症结,加快推进资产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学校资源配置的整体效能,经多校调研和多部门商议,资产处将重新规划和建设资产管理系统现有功能,将系统使用面覆盖至每一位教职工,努力实现“人人都管物,物物有人管”的良好局面。为平稳有序地推进此项工作,近期将开展资产管理系统数据迁移和个人功能开放试运行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视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

资产管理工作是学校审计的重点领域,是内控管理的重要范畴,是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有力保障。开展有效的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建立全口径的资产管理系统,对于加强资产统筹管理和动态监控,推动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进一步密切结合,深化资产管理统计分析决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学院)要充分认识资产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本单位人员的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做好资产管理系统工作。

二、系统现状及数据迁移工作

自2000年起,学校一直沿用北京普诺迪提供的资产管理系统软件,因功能结构、分类规则等不能满足工作需要,于2019年将资产管理系统软件升级为V2.35版本。由于老系统的日常资产管理职责长期未开放到个人,近24万条资产信息数据无法动态同步,阻碍了资产信息化工作开展的进程。为有效解决资产不明、家底不清、管理无力等问题,需要开展资产库内数据迁移、清理、重组、复合等工作,做到资产数据的规范化采集和集中管理,减少资产变动情况信息传递的中间环节,确保资产动态管理的时效性。

1.准备阶段(4月中下旬)。与学校数据中心对接,推进与财务系统、人事系统、房产系统、实验室系统等平台衔接,整理并导入统一编码、数据标准与组织架构,为联合构建“关联业务互通、关系数据互联”的一体化平台夯实数据基础。

2.功能升级及数据导入阶段(4月底前)。与北京普诺迪公司沟通,优化结构、重组流程,调试个人角色资产管理功能,反复核实导入基础数据,补录有关资产增加或减少的数据,补充完善系统相关信息。

3.试运行和调试完善阶段(5月底前)。选择4个学院和2个管理部门作为新功能试运行单位,施行“学校—部门—个人”三级管理模式,通过驻点试运行单位,针对性解决资产老旧难问题,优化资产组成结构,增强资产使用效益。资产处召开北京普诺迪公司、试运行单位及相关人员会诊座谈会,对资产管理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功能完善方案,以指导学校资产管理系统整体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个人功能开放试运行说明

1.登录方式:通过学校身份认证平台,点击“校务服务网—业务直通车—资产综合管理系统”进入;直接访问网站地址(http://10.11.116.116:8080/asset/system/login.shtml),登录资产综合管理系统。

2.试运行单位个人账户具有资产查询、资产登记、资产变更、资产报废、离退休及报废年限预警、报表统计等自主管理功能。非试运行单位个人账号暂时仅保留资产查询功能。经部门(学院)申报,本次试运行单位为经济学院、环境学院、信息学院、管工学院、研究生院、资产处等6个单位。

3.系统已设置“待处理资产(临时)”三级账户,用于处理试运行期间可能存在信息不对称的资产问题,请试运行单位做好新功能宣传工作,资产管理员积极做好问题资产的归类、处理和解释工作。

四、联系方式: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汪成英,28877374。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0年4月27日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