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学校组织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2 阅读:104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173 号)文件精神,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1月21日上午,学校资产处牵头,联合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与下沙公安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悉数检查了食品学院、环境学院、信电学院、信息学院、管工学院等实验室,重点关注了实验室气体钢瓶、危化品试剂、特种设备等安全管理问题以及假期实验室开放情况。检查组专家抽查了个别实验室的台账记录、实验室内危化品清单等,并与实验室师生交流相关情况。检查中发现学校实验室整体有较大改观,但仍存在易燃气体报警器未安装、气体钢瓶存放位置不合理、实验人员未着防护服等问题,同时也发现实验室视频监控存在盲区需进一步扩大监控覆盖范围。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向师生进行反馈并现场进行教育。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贝因美楼224会议室召开检查问题反馈会。会上,下沙公安建议学校进一步细化危化品使用台账信息,重点加强公安管控类试剂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五双”管理机制与当天回库制。资产处副处长汤旭翔指出,各单位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假期实验室开放备案管理,建立健全假期值班制度。同时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理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对标限期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闭环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接下来,资产处将通过优化信息化管理系统、开展危化品试剂全面盘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水平。

IMG_8606_副本1.jpg


IMG_8626_副本.jpg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