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学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专项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3 阅读:117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危化品专项清查工作部署会,并联合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白杨派出所成立专项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方向明副校长做专项清查工作动员部署,科研部、资产处、保卫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校长副校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管理,紧绷危化品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二要立足当前,抓好落实整改。学校正处于努力创建5A平安校园的准备期,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梳理登记,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隐患有效消除。三要着眼未来,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全校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顶层设计,健全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危化品购买、管理和使用、处理等流程,加强对师生的危化品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技防水平,切实做到强化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

资产处负责人就《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方案》进行汇报,并督促各学院落实主体安全责任,通过全覆盖式的隐患自查整改,切实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与会人员就工作方案有关内容进行讨论。学校自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清查范围为下沙校区、教工路校区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各类实验室和重点危化品区域等,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及处置等管理情况开展对标排查。学校将进一步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管理责任感,坚持源头治理,努力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C:/Users/TLTCM6600t/Desktop/本.jpg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