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0年度财政专项项目绩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阅读:111

527日,资产处组织开展2020年度财政专项项目绩效评审会,特邀多名校内外专家对12个项目的绩效进行综合评审。评审工作由资产处负责人主持。

评审以“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为原则,首次采用“现场汇报”与“PPT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专家组悉数走访了学校数字化办公室、环境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4个现场汇报项目的建设实地,听取负责人现场汇报,更直观地了解项目建设内容、设备软件运行情况及成效、查阅绩效成果产出支撑材料等。

数字化办公室的“面向智慧校园服务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对下沙校区核心机房的服务器系统、存储系统、交换机系统进行扩容,旨在为学校的信息化数据集成、分析、分享中提供高速数据服务,为师生提供便利。

“智慧物流与商业创新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由现代商贸研究中心牵头,与管工学院共同建设,旨在探索智慧商业技术应用于现代商业的可行方案、智慧商业综合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从而达到培养智慧商业综合型人才的目的。

“环境分析测试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建设环境分析测试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提升水、土壤、大气的检测监测能力,服务学校各学科方向,实现大型仪器全社会共享,充分发挥已有人才和设备资源。


食品学院的“大商科背景下动物性食品安全检测学生科研平台项目”在解析过敏原和腐败微生物特征结构和靶点的基础上,建设针对典型过敏原和特征腐败微生物的动物性食品安全检测科研创新平台。

“食堂安装中央空调系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升计划建设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点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按照PPT答辩的方式开展评审。项目负责人围绕执行率、资金使用情况、绩效成果产出、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

经评审,项目整体执行率较高,均已按照申报计划实施建设。专家针对项目评价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就如何充实报告内容、完善绩效目标,提高报告质量等提出了建议。

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是学校进行预算安排和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学校始终遵循“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方针,做到“事前有评估、事中有跟踪、事后有评价、结果有应用”。通过这次评审,营造了“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氛围,强化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资产处将不断优化完善财政专项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建立绩效硬约束机制,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将宝贵资源服务于学院、学校的重点工作领域。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