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承办浙江省高校设备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阅读:175

530-61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我校联合浙江理工大学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高校设备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金华成功召开。省教育厅计划财务处处长潘伟川、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省财政厅采监处副处长邵健、杭州海关关税处副处长王华峰等出席会议。全省79所高校的采购及资产管理部门25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作“云原生应用市场与数字化改革”报告,介绍了数字化改革理念与云原生技术在资产云建设实践中的应用模式及开放协同创新成果。杭州海关关税处副处长王华峰作了《支持科技创新税收政策与设备管理》的报告,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的税收政策与减免税管理规定,并对设备管理要点进行了详细分析。

浙江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就国产设备退税、强化资产采购管理、资产全生命周期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会议期间,各类高校分成五个小组进行交流,各单位围绕设备采购和资产管理方面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痛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刘福奇结合大家在学习讨论中的发言,作大会总结。本次会议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出了三个方向:数字化、精细化、便捷化。以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思维重塑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模式,力求每一个环节精细化管理,创新管理模式、优化服务流程、规范管理行为、提升管理效能。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