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阅读:141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学校师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617日下午,由我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在贝因美楼531房间和446实验室进行。活动由刘福奇处长主持,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及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培训中,刘福奇处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重要性,他指出,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和素养,面对实验室各类突发事故和事件能做出及时的响应和处理,预防和减少突发性灾害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同时要求各学院、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赛弗公司培训师翟永志为师生做了《实验室基础安全知识浅谈》的安全培训。报告中列举了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详述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类型及事故发生后正确处理方法,并从日常工作中的防范措施、个人防护用品等方面重点强调了个人安全防护的要点。


随后,在贝因美楼446实验室举行了实验室废液泄漏的应急演练。演练中,当实验人员发现实验室有机废液泄漏后,及时通知实验室其他人员疏散,随后应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应急人员穿上防护装备,利用专业工具对泄漏现场进行了应急处理,模拟了事故发生后启动应急预案的全过程。


本次培训和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实验室环境,更好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