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长郁建兴带队到环境学院实验室及危化品仓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1 阅读:117

617日下午,校长郁建兴、副校长方向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环境学院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学校危化品仓库,调研指导实验室安全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在分析测试中心,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今年1月份完成计量认证资质扩项以来市场开拓和分析测试能力提升方面的工作行动。半年来,分析测试中心与校外企业和单位达成意向合同4个,意向金额20余万元,预计可在6月份签订技术服务合同。郁建兴指出,分析测试平台建设要高标准、高定位、高起点,聚焦全省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瞄准社会需求,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为国家和地区发展提供有效科技服务。


在学校危化品仓库,郁建兴听取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指出,近来国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特别是最近的湖北十堰爆炸事故,产生严重社会负面影响,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消除不安全因素,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4月份以来,学校联合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白杨派出所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全面摸排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处置明细和存在的问题,目前清查工作已接近尾声。根据工作安排,暑假期间将紧锣密鼓的开展危化品仓库改造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