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4 阅读:188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步步逼近浙闽沿海,为切实做好学校实验室防台工作,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资产处分别于721日和22日,对两个校区实验室进行暑期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及实验室各种台账记录等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检查中发现了不少问题,如:部分实验室未经假期备案就开放使用;值班老师未在岗;部分实验室未按规定要求进行自查,自查记录不到位等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资产处已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对暑期实验室开放及台风防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旨在加强假期实验室管理,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