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阅读:114

       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9月10日上午,学校联合下沙公安和禁毒大队警官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由副校长方向明带队,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参加了检查和总结会。


          检查组检查了信息学院、信电学院、环境学院和食品学院部分实验室以及危化品仓库,检查要点包括实验室安全自查落实情况、危化品台账登记情况、实验室环境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检查的整体情况良好,但是仍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安全自查本记录不完整,台账记录不规范和用电隐患等问题,资产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求学院提出整改计划并明确整改完成时间。 


          检查结束后,方向明首先祝贺各位老师节日快乐,对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举一反三,闭环管理,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二是要做好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主动排查老旧和超期服役设备,以及做好有对外合作实验室的规范管理;三是进一步发挥优秀实验室引领示范作用,立标杆、树典范,努力推进实验室建设规范化、品质化和科学化,提高整体实验室管理水平。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自始至终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的同时,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校2021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