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方向明副校长带队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阅读:179

近期某高校一实验楼发生爆燃,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门作了重要指示,25日上午,由方向明副校长带队,深入到食品学院和环境学院部分实验室,实地检查安全管理工作。保卫处缪江平处长、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刘福奇处长及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食品学院和环境学院的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危化品台账登记情况,实验室防火防爆及防范情况以及应急防控措施的保障情况等。检查过程中,方向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与学院的管理人员、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指出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改造中的危化品仓库,察看项目改造进展情况。


方向明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各学院要深刻汲取南航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开展。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