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第五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阅读:157

20211124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开幕大会在下沙校区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食品学院、环境学院及海洋研究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及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特别邀请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原处长冯建跃教授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范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刘福奇主持。

开幕式现场

范钧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与专家表示感谢与欢迎,他提出,在实验安全方面,我们不光要坚守底线,落实责任;也要规范管理,科学防范以及强化教育,提高意识等要求,他希望能通过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推动实验室工作落地落细、见实见效,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范钧委员发表讲话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原处长冯建跃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建设与安全检查注意事项为主题做专题报告,他分享了他在管理实验室工作中的经验,介绍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要求以及实验室安全评价体系,同时利用真实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作为案例,来突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此次报告生动具体,又涵盖实验室安全的各个方面,向我们详细地展现了实验室安全隐患的诸多因素。

冯建跃研究员作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

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是我校举办的第五届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数治,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消防演练、安全检查等常规活动外,本届宣传月还增加了数字高校实验室应用场景建设,通过智能互联、指标评价分析、特色窗口呈现等方式,建立起完善的可借鉴的实验室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实现实验室数据的精准化管理、有效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发挥优秀实验室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学校下沙危化品仓库改造提升工程将于12月中旬完工并在宣传月期间正式投入使用。

接下来,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希望通过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的一系列活动,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真正落实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共同打造平安商大、和谐校园。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