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关于增配学校实验室急救药箱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阅读:351

校内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防护条件,有效避免或降低实验室突发事件的二次伤害,学校拟对实验室急救药箱及箱内药品进行增配与更新,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急救药箱类型

实验室急救药箱均为壁挂型药箱(尺寸:300*300*150 mm),分为基础实验室型和化学实验室型。基础实验室型急救药箱内含医用创可贴、纱布、止血带、碘伏消毒液等急救用品;化学实验室型除配备基础性急救用品外,还包含硼酸溶液、碳酸氢钠溶液等专业用品。

二、管理要求

1. 相关学院应安排急救药箱管理人员,做好急救药箱的日常管理与药品的保管工作,熟悉药品的用法用量,确保急救药品的正常使用,严禁不明药理的滥用、误用。

2. 合理布局急救药箱位置和数量,确保出现突发受伤等紧急情况时,可就近取用。

三、急救药箱申请

请相关学院填写《实验室急救药箱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于48日之前报送至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联系人:何蕾,联系电话:28877390,邮箱:helei@zjsu.edu.cn

温馨提醒:急救药箱主要用于学校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的临时、初期、简单急救,不能作为专业急救药箱使用。如伤势严重,需尽早就医。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2330

附件:实验室急救药箱申请表.xlsx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