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关于加强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3 阅读:83

校内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室管制类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切实保障实验安全,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要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将全面加强监管,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相关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流向登记,尤其是采购信息与使用信息,应在购买后5日内、使用出库后5日内,将购买入库及使用出库信息按要求录入到公安部门管理系统内,及时报备。

2.学校将实施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周报备”制度,涉及管制类危化品使用的单位管理人员需每周如实填写《浙江工商大学管制类危险化学品信息报备表》(附件),由经办人和实验室主任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备表》须于每周五下午3点前报送至实验室安全科。

3.请相关学院严格按照危化品管理规定执行,如实按时报备相关信息,确保符合公安部门管理要求。严禁迟报、漏报,坚决杜绝瞒报行为发生。如有违规行为,视情节予以相应处分。

联系人:何蕾,联系电话:28877390,邮箱:helei@zjsu.edu.cn

 

附件: 浙江工商大学管制类危险化学品信息报备表.xlsx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2413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