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2 阅读:37

各学院(中心):

为切实做好端午假期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各类实验室危险事故的发生,请各学院(中心)认真组织假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风险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放假前对本学院(中心)所有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针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危险源进行重点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严”。同时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2. 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放假期间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要做好登记。实验过程中做好防护,实验结束离开时必须关闭水源、电源、气源等,锁好门窗。

3. 根据夏季高温、雷电、暴雨天气增多的气候特点,实验室内应做好防雨防雷暴等措施。妥善放置化学药品,不得在阳光直射、潮湿、漏雨和容易积水的地点存放。室内的高温及散热设备要合理摆放,使用时注意通风,加大散热空间,干燥箱、加热器等特殊设备运行期间要求有人值守。

4. 务必妥善安排好端午节假期开放实验室值班人员,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做好值班记录,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并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防止事态扩大和蔓延。

5. 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管理。各学院(中心)需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实验室开放期间应加强准入管理,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实验室疫情防控安全。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261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