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护航二十大”实验室安全培训与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30 阅读:52


为巩固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新学期开学以来,资产处、保卫处在两校区联合开展多场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覆盖食品学院、环境学院、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等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与师生500余人。

培训会上,资产处处长刘福奇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大局和全体实验室师生的根本利益,全体实验人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全体师生都应当牢记实验室安全规范,熟练掌握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援相关知识,从小事做起,珍爱生命。杭州泰平消防培训机构任教员围绕“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火灾及爆炸事故应急处置方法”等内容为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援知识普及。


     消防安全实操演练环节,现场准备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教员为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介绍了两种灭火器的区别,师生在教员的指导下,按照“拔插销、手提慢跑、喷射火焰”三步法,有序的进行灭火器实操演习。经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全体演练师生提高了消防灭火技能。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着力推进实验室安全全域数治融合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安全预警预判能力,优化反馈整改闭环管理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全方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