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24 阅读:6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固本强基,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与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223日上午,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由副校长方向明带队资产处、保卫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对信电学院、计信学院、环境学院、食品学院等实验室进行抽查,检查组与实验室负责人交流,了解新学期实验室工作计划、安全管理情况、教学及科研开展情况等,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现场实验人员,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检查中,方向明强调,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增强底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并通过着力构建标准化的建设方案与多元的安全文化,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科学管理。

方向明指出,实验室的资源管理要做到谋划在前,尽早部署,对于空置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进行统筹调配,加大力度推进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积极为人才培养服务。


检查结束后,在贝因美楼224会议室举行检查情况反馈会。资产处处长汤旭翔指出,各学院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强隐患问题闭环管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顾青教授表示,学院会以规范促安全,用规范保安全,对于能够立整立改的问题优先解决,对于整改难度较大的将制定计划着力推进解决。

接下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继续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秉承“商大共同体”理念,通过推进制度改革、加强数字赋能、打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样板等措施,推进学校实验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平安、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助力六大“一号工程”建设,增强卓越大学发展新动能。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