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学校召开实验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1 阅读:6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学校于420日下午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资产处副处长吴遵义主持,资产处相关人员及食品学院、环境学院、计信学院、管工学院、海洋食品研究院等12个二级单位实验室主任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吴遵义通报了近期兄弟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事故、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以及实验室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进展,并就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及实验室信息备案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教育部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检查、整改闭环管理,同时做好消防警备工作,坚决遏制消防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积极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实践证明可行、管用的措施长效化,着力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提档升级。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资产处将以“护航亚运平安亚运”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体质增效,为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