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 创新 廉洁 高效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2 阅读: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510日上午,副校长顾青带队开展下沙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资产处、研究生院、保卫处等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教育部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最新要求,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用电安全等风险点为检查重点,以统筹安全与发展为原则,以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为目标,紧盯重点安全监控区域,对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检查组悉数走访了计信学院、信电学院、管工学院、食品学院及环境学院实验室,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各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针对隐患问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要求立行立改,提升整改效率。

顾青强调,要强化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整改。督促指导学生养成规范的实验操作习惯,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师生安全素养与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检查反馈会在逸夫楼533会议室召开,检查组全体人员及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等参加。资产处副处长吴遵义就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反馈,他指出,实验室中仍然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隐患排查永远是进行时的要求,做到举一反三,闭环管理。随后,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就近期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交流讨论,相互分享可行性经验,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共同出谋划策。

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以“护航亚运·平安实验”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学校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奋力推进卓越大学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云平台 | 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 |

版权所有 ©2021 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旧版入口 网站管理

微信关注